宿霧 朝聖之旅

菲律賓和東帝汶是亞洲僅有的兩個天主教國家。天主教徒佔菲律賓人口的83%,全國城鄉各處遍佈教堂和售賣聖物的店鋪。 1521年,葡萄牙人麥哲倫由西班牙航行到中南美洲,途中他發現了宿霧,深深被它湛籃的海水吸引。他更在宿霧傳揚天主教義,適逢該年4月14日,Pedro Valderama神父在當地為第一批菲律賓天主教徒──土著族長Rajah Humabon,其妻子及其他400名土著舉行聖洗儀式。為紀念這場盛大的宗教儀式,麥哲倫在宿霧豎立了十字架。它亦標誌著天主教傳入菲律賓的開端。

 

行程概覽

第一天: 香港~聖保祿古堡~比華利山豪宅區~宿霧都會大教堂

是日於指定時間集合後,乘搭客機飛往富有西班牙色彩風格的菲律賓第二大城市宿霧。抵達後前往市內觀光,包括為西班牙第一任總督雷加斯北為防禦來自南方的外敵而建的聖保祿古堡、比華利山豪宅區及宿霧都會大教堂。


第二天: 麥哲倫十字架~聖嬰大教堂~聖卡洛斯教堂~羅薩里奧教區教堂~耶穌神聖之心教堂

早餐後前往參觀由葡萄牙航海家 - 麥哲倫所豎立,用以標誌菲律賓人之受洗地點,且可治百病的麥哲倫十字架,此十字架更是代表天主教傳入菲律賓的開始。然後前往建於1565年的聖嬰大教堂,教堂內不僅可看到華麗的教堂壁畫與古老的聖像 - 幼年耶穌基督像等,此木造聖嬰像原來是航海家麥哲倫當時送給Queen Juana的禮物,教堂經過多次大火聖嬰像仍絲毫無損。繼往遊覽宿霧幾所主要教堂:聖卡洛斯教堂、耶穌神聖之心等。


第三天: 探訪當地修會及孤兒院~結他廠~夜遊水果街

早上前往參觀當地修會及孤兒院,讓我們可以更深入瞭解和關心他們的家庭情況,還可以輔導孤兒院孩子的功課和學習英語。繼後前往參觀結他製造廠。菲律賓人天生富有音樂細胞。自從四百年前結他傳入後,宿霧便成為菲律賓的結他製造基地。晚上遊覽熱帶水果街,在這裡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熱帶水果。


第四天:大富利海灘~香港

早餐後前往宿霧最著名渡假勝地 - 大富利海灘,宿霧海水一向未受污染,水清沙幼,不單可暢泳於藍天碧海,閒坐於樹蔭下作日光浴,更可遊玩多種水上活動。遊覽完畢乘專車往機場,乘豪華客機返回香港。相信參觀完歷史的名勝古蹟後,定必加深瞭解菲律賓的信仰成長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