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話口語 即書面語「和」嘅意思,例如「喂! 同我一齊去旅行啊!」

 

街坊鄰里,即係隔離左右,一班住得近又志同道合嘅朋友。

 

去得旅行,唔通次次都係坐旅遊巴去食齋咩,都可以一齊坐下飛機㗎!

探索
「從旅遊中探索,
從探索中認識世界」
啟發
「結伴同行,
與眾同學」
互動
「不只是一個遊客,
更是一個旅行者」

「同里飛」是海外旅遊的一個全民遊學計劃,透過不同主題的旅行團包括:文化,義工探訪及生態等等帶大家走到世界各地不同的地區,探討其他地方在不同範疇上的智慧,令大家除了享受旅行之外,更可以在不同的遊歷上學習,去加深大家對世界的了解,從此旅行變得不一樣。

「同里飛」是一個與眾同「學」的概念,與街坊鄰里透過境外旅遊學習,增值每個人對世界的認知,提升旅行的意義以至啟發大眾對自己社區未來的展望。與志同道合的鄰里結伴同行加深了解國際社會的發展、擴闊社文圈子,更可以增長與鄰里間的溝通及關係。

「同里飛」讓區內鄰里可以有機會聚首一堂接觸世界各地的文化和知識,藉此放眼國際。不再帶著一個「遊客」的身份,用一個「旅行者」的角度去感受世界,編制成獨一無二的遊歷。我們的遊學體驗會引領大家在參與中發掘知識,同時在學習上領悟不同地方的智慧。

聆聽您們的所需

無論是遊客或是旅行者,同里飛會細心聆聽您們「旅行細胞」的聲音,盡力滿足您們對旅行的期望。

設計社區的所求

體驗行程,安排地道膳食、優質的住宿及稱心的行程策劃等。目的希望透過遊歷體驗聯繫社區、加深居民互相認識,帶動社區多元化發展。

遊客

旅行者

同里飛


參觀景點會較多,而且會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或者是必到的打卡位

參觀著名或必到的景點會較少,甚至會到一些只有本地人去的地方位

以主題元素的旅程,建議安排驗體深刻、有所得益的景點前往參觀,如文化、藝術、環保、經濟、科技等。即使前往相同的目的點,配合不同的主題亦有截然不同的體驗。


希望會嘗試到當地的食物,但是不會期望偏差太大

會嘗試到當地的食物,即使同自己習慣的有偏差,仍會接受

發掘當地的珍奇美食,闊別旅行團團餐中菜的認知,品嚐當地特色的菜餚,刺激您們味蕾的小宇宙。

交通

用大眾的交通工具,跟隨著Tourist Friendly的指示完成不同的行程

傾向嘗試多種不同的交通工具,甚至會主動尋求當地人協助,指示路線

我們可以彈性安排交通,既可以提供點到點的旅遊巴接載服務,亦可以親身試乘當地的公共運輸系統,例如英國的雙層巴士、俄羅斯的地鐵、中國的青藏鐵路等。

住宿

追求環境、服務質素較佳的住宿,能提供一系列的居家設施

著重住宿體驗,希望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和日常,改變固有的生活習慣

旅程中可以配合不同主題的需要,安排當地的民宿體驗、或海洋館留宿、寺院寄宿體驗等。亦可以根據行程的設計,提供不同星級和設備的酒店供選擇,充分享受每一個旅程的樂趣。

交流

甚少與當地人有交流,傾向在旅行中與友人或社交媒體分享

主動與當地人溝通和交流彼此生活習慣,分享自己遊覽經驗,更了解當地人的切身感受

我們著重每一個交流環節和預約參觀,除了安排常年展覽參訪外,能提供機會予參加者和當地人,及相互的參加者交流溝通,才是每一次旅程珍貴的地方。分享從來都應是雙向和能互相得益。